【房市熱區】京澄總座帶路 中路純住優勢在這

2020/06/12
news

桃園市大大小小的重劃區不少,不過,像中路重劃區全區都是純住宅規劃的卻很稀少,還有3座超過千坪公園,相當罕見,目前發展較快的地段,就在向陽及風禾公園周邊,預計已有超過1萬人口。京澄建設總經理蘇松棱表示,「很多民眾買在中路重劃區,是買一個生活,而不只是買一個殼。」


風禾公園為中路重劃區最大的公園,也是豪宅群聚的區段。范厚珉攝

中路重劃區重劃完成至今約有6年,地段位置特殊,近桃園市政府,距離中正藝文特區也不遠,又有司法園區,且緊鄰南桃園交流道,不管是連結一高、二高,還是到桃園國際機場,都非常方便。

尤其是公園綠地十分完善,有1座大型風禾公園,2座鄰里公園,以及6座兒童公園,其中風禾公園有50米超長滾輪溜滑梯、沙坑、平衡木、盪鞦韆以及大草坪,不僅僅在地居民,還有許多外來遊客特地帶小孩前來遊玩。

蘇松棱表示,中路重劃區與其它重劃區最大的差別在於沒有商業區,屬於純住宅區,所謂的純住宅區,並不代表完全沒有商業行為,1樓會有店面,滿足生活採買所需,也可以蓋辦公室,但不允許八大行業進駐,沒有影響居住品質的商業行為。

雖然中路重劃區開發初期,遇到房市下修導致發展緩慢,但近年來建商開發速度加快,約已開發5成,又以向陽及風禾公園周邊最為成形,向陽公園、廈門街一帶因鄰近桃園市政府,擁有既有的舊市區機能,風禾公園約4.8公頃,是重劃區最大的公園,吸引建商在周邊推案。

蘇松棱指出,中路重劃區除了店面有投資客外,基本上都是剛性的自住需求,以軍公教購屋者比例不少,因南桃園交流道可以直達桃園國際機場,吸引不少在機場的上班族購屋,台北客約佔2成,建案推案產品多元,從標準2~3房到百坪豪宅都有,價差也不小,單價20幾萬到30幾萬,價差可達每坪10萬元,不過仍以35~40坪3房的需求最大。

有些民眾會認為中路重劃區生活機能不便,事實上,這裡要去市場、大賣場其實並不遠,現在還有星巴克、路易莎等咖啡店進駐,也有幼稚園租了一塊地正在蓋,全聯也在整地中,甚至還有月子中心,重畫區內也有文山國小、中興國中,學童就學也不用擔心,中路重劃區預計已經有超過1萬人口住進來,有人就會有商家,未來會形成自給自足的小型城市。​(連珠君/桃園報導)

 


水秀公園規劃有生態池,還有戲水區,不少人在公園內散步。范厚珉攝

 


南桃園交流道可串聯1高2高外,還可直達桃園機場,吸引不少機場上班族目光。范厚珉攝

 


京澄建設總經理蘇松棱表示,「很多民眾買在中路重劃區,是買一個生活,而不只是買一個殼。」范厚珉攝

©京澄建設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.
chevron-upchevron-leftchevron-rightarrow-left-circle